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本网讯  6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研讨部署学校近期重点工作。党委书记姜沛民主持会议。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世成,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李培景等出席会议。

会上,张东军通报了我校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的工作方案;秦世成通报了我校纪委监察和巡察督导工作情况;宁秋娅通报了近期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并传达了上级有关工作要求;李培景通报了加强校园安全、大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姜沛民代表学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自疫情发生以来所做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二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认真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切实保障了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切实维护了学校工作平稳高效运行。

姜沛民强调,当前要集中精力做好三件大事。一是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工作。北京疫情出现反弹,对继续全力做好校园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校园防控进入紧急状态,学院党委要继续发挥压舱石的政治核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到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认真落实各项应急措施,妥善做好毕业生有关工作。要看好自己的人,管住自己的门。采取最严格的措施,严格审批程序,严格管控校内外人员流动,降低校内疫情传播风险。同时,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千方百计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尤其是要积极稳妥地做好特殊群体的就业保障工作。二是做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今年学校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完成党委换届工作,要做好换届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工作准备,这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党委换届是履行党章规定,保障党员民主权力、落实党内民主制度的重要的措施,是学校进一步凝心聚力,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立新目标的重要契机。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动员党员、干部和师生,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调查研究,积极谋划发展、总结展示成就,为党代会成功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三是要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党的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为主线,全面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管理、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安全稳定。要把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加强课程思政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正面宣传与舆情引导,以及加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教育摆在突出的位置。

姜沛民还对落实高校党建工作“20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农大故事,做好脱贫攻坚典型宣传,推进各项整改落实“回头看”等工作作了部署。

学校党委常委洪海燕、王勇、杨志,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