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书记谈发展 | 李洋:聚力新阶段 奋进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李洋书记图片.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中国未来5年以及15年的发展新蓝图,指明了奋斗的新方向,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这一重要历史时刻,我校隆重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可以说是恰逢其时,催人奋进,意义重大。大会全面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了学校所处的发展阶段和新时代的办学使命,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制定了新“三步走”的发展战略,谋划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任务,为学校未来五年实现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党代会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坚持全面推进大学功能,拓展学科专业新领域,谋划办学空间新格局,形成学校发展新动能,作出服务国家新贡献,把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向新阶段。

大会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政治建设攻坚战,坚持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顶层设计,加强战略研究,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制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我校的校办产业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和艰苦创业,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目前正在教育部的统筹领导下开展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旨在通过“整顿、清理、瘦身、正风”的改革举措,使学校进一步聚焦教学、科研的主业,使校办产业成为教学实习实践的基地和科研成果转化孵化的平台。同时通过改革主动构建校办产业的发展战略定位和转型,解决校办产业的历史遗留问题,建设现代化的管理体系。改革完成后,将形成以出版社、设计院、附属医院、大学科技园等为核心,打造全新的科技创新资源支持和产业孵化平台,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载体,为科研成果转化提供平台,为拓展资源提供支持。

校办产业党委以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的学习活动,强调全体党员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准确认知党代会提出的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任务,把校办产业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把贯彻落实党代会部署与校属企业体制改革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办产业系统党的建设,坚定有力地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工作,以新面貌迎接学校新发展,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筑基立柱。(作者为校办产业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