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网讯 11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在西区主楼712会议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姜沛民同志主持会议。

ad7047bbbf824687aab06df2522ed8e5.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常委、书记和副书记,选举结果将报上级党组织审批。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农业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

b422456a093742f18e733bb9eb4c998e.jpg

姜沛民在讲话中代表新一届党委,对全体党代表、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以第四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学校发展进入了新的“三步走”战略发展阶段,机遇与挑战并存,危机与先机相互转化,新一届党委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登高望远、紧跟时代,改革创新、团结一致,勇于担当、共同奋斗。

姜沛民对新一届党委委员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每一位同志都要把加强学习作为一种工作责任和行动自觉,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对标对表中央的新要求,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机遇挑战。二要强化政治责任,增强担当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和竞争压力都前所未有,我们必须在未来农业院校的学科布局和发展模式中先行探索,在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和科技创新体系中示范引领,这些都需要把自身工作与国家大局紧密联系起来,自觉在大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三要全面增强本领,不断锤炼能力。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把本领提高上去,把工作提升起来。四要密切联系师生,扎实改进作风。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惩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时回应群众反映的意见和下级提出的请求,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拖延。五要带头廉洁自律,严守工作规矩。要带头廉洁自律,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确处理职权与个人利益的关系,自觉接受监督,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