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书记谈发展 | 周旭峰:凝心聚力 团结一致 “做实做大做强”烟台研究院

73b37ed1ccf434d38e8aa7827e5059a.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新的五年规划“十四五”的谋划之年,在这样的背景下,我校胜利召开了第四次党代会。本次大会是学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学校站在新起点、适应新形势、实现新作为、谋求新发展的大会。

大会上,姜沛民同志以“高举旗帜,勇担使命,奋力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的报告对新时代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设定了学校新“三步走”战略目标,向全校师生描绘了中国农业大学美好蓝图,也给烟台研究院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带来了信心。

今年,学校与烟台市签署了共建烟台研究院合作协议,烟台研究院的发展迎来了重大的转机,迈入了新的阶段和新的征程。下一步,烟台研究院将按照市校双方达成的共识,凝心聚力,团结一致,服务学校整体规划,一是围绕烟台及山东新型新兴产业发展需求,逐步建立完备的“本--和国际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把烟台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教育基地;二是重点围绕智慧渔业、生物种业、葡萄酒、农业装备等领域,创建国家及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搭建现代农业科技重大创新的一流支撑平台;三是结合胶东半岛区域特色和资源优势,重点围绕海洋水产、优势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与烟台市和山东省企业、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共建一批产业研究院,推进乡村振兴创新示范区建设,搭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的一流技术服务平台。

烟台研究院将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以十足的勇气、无畏的担当,履行好岗位职责,团结和带动党员干部、全体师生投入改革发展事业,为早日实现学校新“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力量。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组织好师生党员学习,进一步统一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形成发展共识,明确发展目标,凝聚发展动力。二要认真学习,营造氛围。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习,组织支部学、党员学、师生学,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精神,营造共谋研究院发展的工作氛围。三要抓住机遇,谋划发展。根据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抓住“十四五”规划战略机遇期,认真研究制定好烟台研究院发展规划,加快推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理顺管理工作体制,推动校园建设、师资队伍、立德树人、教学改革、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作者为烟台研究院党委常务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