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本网讯 7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这是本学期第一次召开线下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对学院本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部署了近期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卢兆彤主持会议。

院长张晖首先对本学期学院教学等重要工作进行总结。她指出,学院转变教学改革思路,以年度教学研究立项和教学工作坊立项为抓手,以课堂建设成效为项目验收标准,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疫情期间,老师们努力适应“云端”授课的新要求,通过学校在线教育综合平台、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将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等融入教学,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圆满完成本学期授课和期末考核工作。青年教师表突出,8位教师以“打造专题课堂 助力在线战疫”为主旨,录制了疫情防控思政公开课,首辑四堂课推出后反响良好。疫情提升了老师们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做好下学期授课的准备,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打造思政课“金课”。此外,张晖还介绍学院学科建设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她强调,要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充分运用农大优势,坚持“固基础、补短板、扬优势、筑特色”,从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两个方面进行突破,做出农大品牌。

卢兆彤通报了学院疫情防控、专业技术人员聘期考核等工作情况。她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全院教职工听从学校安排,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一方面坚决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了全院师生健康,另一方面克服各种困难,平稳有序完成了本学期的思政课教学、研究生培养等工作。她强调,面对疫情常态化形势,全院教职工要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筑牢学院疫情防控防线。卢兆彤还对暑假期间进行的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专业技术人员聘任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