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黄清波:牢牢把握安全发展理念

近五年来,学校办学实力进一步提升,“双一流”建设取得巨大成绩,学校秉承“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训,学生健康成才。学校全面深化安全稳定工作建设,以政治安全为核心,以校园安全稳定为基础,加大技防消防建设投入,建立了校内校外联动、人防技防结合、线上线下互补、教师学生参与的群防群治工作机制,确保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平安校园”提升工程卓有成效。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前提。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保卫处将继续认真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到“常想安全,常讲安全,常抓安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校园政治稳定;也要继续加大科技创安投入,推动技防创安系统智能化水平提升;还要排查交通、消防、治安等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整治工作,完善应急能力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服务师生做到“热心、耐心、细心”。另外,我们还会组织更多“互动式”安全宣传活动,让师生安全防范意识与技能得到有效提高,相信在农大人的团结努力下,未来平安校园的建设将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