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刘云慧:放眼未来,砥砺前行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近几年在各方面的变化和发展,也欣喜地看到11个农业科学学科进入世界一流学科顶尖行列,包括我所在的环境/生态学学科,进入全球前百分之一之列。我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2020年突发疫情,更让大家感受到了正是因为党的坚强领导,我们才能度过最为艰难的时刻,学校师生的科研、教学工作才得以恢复正常并有条不紊开展。今年6月,学校领导亲自到抗疫一线和师生一同忙碌,帮助毕业生打包行李的场景历历在目,这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项历史任务,我作为生态学专业教师,倍感兴奋,也深感党和国家对于学科赋予的历史使命和重任。回顾过去几年的工作,生态学科的老师们在国家生态文明战略、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激励下,积极开展污染防控、绿色生产、“山水林田湖草治理”的综合研究;助力打赢扶贫攻坚战;培育生态学英才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放眼未来,我们要继续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奋进。不忘作为人民教师和农科大学生态科学家的初心和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在工作岗位上不懈努力、踏实进取,争取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更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