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陈昕:砥砺奋进,开启“智慧校园”建设新篇章

过去五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党的建设、思想政治、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作为学校信息化团队的负责人,我切身感受到了这种显著变化,也参与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从“数字校园”向“智慧校园”阶段的转变历程。

五年来,校园网“网络主干道”扩容10倍,进入100G时代;出口带宽由2015年的4.3G升级到11.7G;首次实现校本部与烟台研究院校园“一张网”互联互通;2020年无线接入点数达到12781个,比2015年新增11494个,增幅893%;网站群平台承载站点137个;云存储能力达到595TB,为51个单位提供392台云主机;校园卡部署各类终端设备超过3000台;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建成数据交换接口870个,每周总数据交换量超过1.3亿条;网上办事大厅融合40多个业务系统,对接第三方业务系统148个,推出157个办事流程,其中跨部门业务流程55个,师生少跑腿79186次。这一系列数字既凝聚着信息化人的坚强奋斗,也是信息化团队向学校党委提交的合格答卷。

这个变化和成绩得益于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职能部门的鼎力支持,我觉得信息化团队赶上了最好的时期!

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会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智慧校园”建设目标任务,按照“三管两建一打通”工作思路,带领信息化团队全体成员,不断升级校园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网上综合服务平台,打通跨部门业务流程,强力推进数据治理,切实保障网络安全,建成与世界一流大学需求相适应、管理体制相匹配的信息化引领支撑体系,实现“一个体系、两个打造、三个升级、四个提升”智慧校园建设目标,更好的支撑教学、科研和管理,更好的服务师生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