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范大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 凝心聚力做好青年成长成才引路人

姜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真切感受了三次党代会以来的这五年,学校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国家战略等各个方面取得的令人振奋的巨大成就,学校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建功立业的心气儿干劲儿更足了!

这五年,学校团委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战、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中发挥广大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令我感触最深的便是改革!这五年,学校作为共青团改革全国试点高校,坚持通过改革来攻坚克难和创新发展,以共青团改革为龙头,有序推进学生会组织改革,持续深化社团组织改革,全面夯实组织根基,切实增强了共青团的组织力和凝聚力。

作为党代表,我感到最大的任务就是在学校未来发展蓝图上,在学校“大思政”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着力提升学校各级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做立德树人的改革先锋,勇担强农兴农的责任使命,在学校发展新的时代征程中建功立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会履职尽责,努力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