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谭彧:成果喜人,未来可期

近几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变化。

其中最明显的就是越来越清洁、美丽的校园环境和日益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前段时间的校庆活动,操场上热热闹闹的,置身这群青春洋溢的孩子们之中,仿佛自己也年轻了许多。亮灯活动也很有创意,既是一个有趣的课余活动,也再次凝聚了校友和在校生爱校情怀、凸显了学校办学实力。当然,目前校园里最耀眼的就是刚刚启用的图书馆,给师生们提供了宽敞明亮、舒适整洁的学习环境。学校在校园环境、硬件建设上,的确花了很大的功夫,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另一项感受比较深的是这几年的信息化建设成果。比如说校园网的改版,将很多原本非常繁琐的办事流程搬到了网上,像科研创新服务平台、采购平台,还有目前在使用的校外人员入校申请,不仅方便管理,更是实实在在地提高了教师的工作效率。

而与教师最相关的自然还是科研与教学。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地完善培养大纲,集中建设了一批核心课程,同时也在逐步将课程大纲修订为育人大纲,打造一流专业、一流课堂。

就以工学院为例,这几年工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紧跟学校步伐,勇于进取。专业建设上,本科教育新增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新专业,车辆工程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农业工程被评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为北京市一流专业。课程教学中,录制了4门在线开放课程,正在编写10余本教材。新建设的大创中心,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平台,也帮助学院在学科竞赛上取得了丰硕成果。研究生教育在提高培养质量方面也不断推出新的举措,我们成立了质量考核小组,负责研究生全过程质量监督,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

总的来说,这五年间,学校发展势头很好,既有整体结构方向上的调整,也有具体方法措施上的优化,发展成果也惠及了全体农大师生。而五年前的第三次党代会,可以说是这五年的总航标与总旗帜。

今年作为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同时也是工学院党委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

作为党代表,要做的很多,在将来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党代表的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以下方面:

不断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坚定信仰。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与时俱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等,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通过党课形式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有关教育大会精神传达到其他党员,使自身的理论与业务水平不断提高。

认真履职,建言献策,发挥党代表“桥梁纽带”、“参谋助手”的作用。我将深入到教师一线通过座谈、微信等新媒体方式收集党员和群众对学校发展的意见与建议,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馈;积极宣传学校、学院的最新政策,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员,使学校、学院的各项政策落实到基层,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始终牢记教师使命,践行“不忘初心”。教师的使命就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因此,我会一如既往地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与教学紧密融合,积极参与学院的各项教育教学、实践改革,为工学院、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半旬风云变换,五载征途再起。

当前,我校站到了新的发展节点上,全校师生满怀期待,第四次党代会确立下新一轮发展奋斗的总方向、总旗帜,并在接下来的五年时间里,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为建设农大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