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祖健:学农爱农,笃定奋进

今年特别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我校各个方面都取得不错成绩,同学们是有目共睹的。作为学生,我主要有以下三点切身感受:

一是党员发展的办法是越来越详细、越来越明确。我在2013年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对于党建工作的变化比较了解。从学校党委到学院党委,再到学生党支部对于党员教育管理越来越重视,要求也越来越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成果得到了一致好评。

二是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得到了日益改善。比如,食堂的饭菜种类越来越多,味道也越来越好;宿舍热水器配置给学生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便利;东西区图书馆的建设越来越走向数字化方面的管理和服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人性化、高品质的学习服务。

三是学生走出去的机会越来越多。随着我校对学生国际化培养的重视,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走出去的机会是不少的,有利于大大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和专业素养。比如,去年我们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16级和17级的本科生就顺利申请国际化培养项目,去匈牙利、意大利进行暑期调研,获得了很多学习成果。

作为学生党代表,我会履行好相关职责和义务,认真学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及时传达给身边同学,号召大家把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融入学校的发展中。同时我会始终秉承我校“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继续弘扬老一辈农大人艰苦奋斗、科学为民的精神,踏踏实实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做好,学农爱农,强农兴农,续写新一代优秀农大人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