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束景丹:继续发挥体育美育育人功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几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取得了很多显著成绩。特别是在科研和学术方面国内外的影响力都有了显著提升,学校的软硬件建设都有了长足的发展。

作为体艺部主任、一名体育教师,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自身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努力推动学校的体育、美育工作,为“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到要把学校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作为一名党代表,肩负建言献策的重任,希望学校今后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