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王鹏:履职尽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学校学习工作二十余年,回顾学校近几年的发展,我最大的感受是三个字:“快”、“新”、“实”。

自2017年我校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以来,学校蹄疾步稳,谋新篇、出新策。深入开展“5+1”工程和“八个一流”建设,在学科、师资、内部治理、资源拓展等方面“质”“量”双升。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我校6个一级学科获评A+学科,农业科学跻身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师资队伍有了新增量、新动力,人才培育发展政策着实有力,全校师生参与学习、工作的积极性大幅提升。办学资源拓展开创新局面,精致校园、智慧校园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作为一名党代表,在为学校取得如此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的同时也深切感受到肩头责任和使命的重大,我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履职尽责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牢记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堪当祖国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二是聚焦国家战略、勇担家国使命,以担任学院院长为契机,凝聚全院力量,不断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化等方面的改革创新,发挥理学的基础支撑作用,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理学智慧;三是发挥好党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传达上级决策、倾听师生心声,及时解决和反映师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