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李玉梅:砥砺奋进的五年,我们在行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让我感受到学校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努力和行动。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向前进。学校特别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成为我自我反思的工具,在不断地回答中坚定了我前进的方向。

主题教育常态化,党建质量有提升,党员发展有质量。“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在我们基层党支部常态化展开,党员和非党员教师共同参加的每月理论学习不仅内容丰富,还增强了党员群众的交流。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发展党员严把质量关,在学校发展中能够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人才培养强化理想信念,课程思政进课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强调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知农爱农创新人才。我的《法理学》课程有幸获得校级课程思政立项,通过教学改革和探索,有效提升了课程思政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URP、北创和国创等项目,培养学生对中国农村法治问题的独特理解,并能理论联系实践。

社会服务扎根基层,谱写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新篇章。学校不断加强社会服务,号召我们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我有幸成为中国农业大学湄潭教授工作站的成员,参加了学院的乡村振兴“四个系列”行动,学院开展的脱贫攻坚重大项目提升了农大的社会服务声誉,也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丰富素材。

国际合作拓宽学术研究视野,搭建了与世界一流大学的交流平台。我校鼓励和支持教师申请出国交流访问项目,我有幸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访问学习,建立了与国际同行的学术伙伴关系。通过引智项目,我们加强了与德国同事在农业法学的学术交流以及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

作为党代表我将认真履责,积极参加讨论并建言献策,与基层党员和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主动反映基层组织党员和群众关于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