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钟占蓉:只争朝夕,砥砺前行

近年来,学校根据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在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效。大家都在以极大的干事创业热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在科研院工作,这种感受更加明显。院领导、同事们一直围绕着学校的科研布局、科研组织模式改革、科研评价改革、科研支撑条件建设、科研服务管理提升等方面工作认真思考、深入调研、激烈讨论、凝聚共识,积极推进学校的科研创新工作;一线老师们对从事的科研工作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科学研究工作也取得了亮眼的进展,取得了一批重大基础研究原创成果,攻克了一批农业领域“卡脖子”重大关键技术,对我国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为“三农”政策的制定积极建言献策,在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中贡献了农大智慧。

第四次党代会将为我校的“十四五”发展战略指明方向,有幸作为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我一定认真学习和审议学校党委和纪委报告,积极参与学校“十四五”发展的讨论,结合科研管理工作尤其是人文社科发展提出相关建议和意见。在会后,将积极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党代会制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部署,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开启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