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陈源泉:开启新征程 奋斗新时代

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党的全面领导得到不断增强,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我感受最深的地方主要有:一是学校党建质量显著增强。从校院党委到基层党支部,“标杆学院”“双带头人”“样板支部”等工程建设不仅增强了广大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也感染带动了广大师生,全校的凝聚力得到显著提升,全校师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显著增强。二是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双一流”建设、新农科、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创新性的成效,在全国涉农高校起到重要引领作用。三是学校发展内生动力显著增强。“三全育人”“强基计划”“卓越农林人才培养”“专项研究生培养”等显著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的思想素质和综合能力显著提升;“315”人才计划实施使学校增添了一大批新鲜的力量,一大批围绕“四个面向”的科技创新成果触发了广大教师干事创业的激情。

这些成就的取得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校师生希望学校越来越好、越来越强的心声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迫切了。本次党代会,学校将提出2035发展愿景,勾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蓝图,这将是学校发展重要的里程碑。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代表应该主动履行职责,积极推动学校发展。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指引,对标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总目标,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保持与党的大政方针同向,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断做出新贡献。二是要以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为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对准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保持个人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与学校和学科的发展愿景同频共振,不断开拓进取,为国家培养更高质量的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研发更多强农兴农的科技。三是要在个人具体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率先作为、艰苦奋斗,做出更多成绩,不断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