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孙亮:做好本职工作,助力园艺发展

在2020年这个不平凡的年份中,我校迎来了第四次党代会。过去五年中,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其中,令我体会最深的是学校师资队伍的不断壮大与国际声誉的不断提高。

虽然我是2016年入校的青年教师,但是与农大的情缘却始于十七年前。从园艺学院的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再到教师,我亲历了学校在这十七年间的巨大变化。入职以后我感受最深的是随着我校“315”人才引进工程的实施,身边的青年教师多了。同时,学校与学院也着力提升青年教师的各项技能与水平,从入职培训到社会实践再到教学比赛以及青年教师论坛,使青年教师入校后很快适应新角色,融入学院与学校大家庭。

作为院长助理,在过去的几年中我参与了园艺学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技术交流活动的策划与实施。园艺学院代表团于2018、2019年两次赴阿尔巴尼亚进行农业技术培训与学术交流。这一活动促进了阿尔巴尼亚当地的园艺产业技术水平,增进了两国农业科研人员的交流,提升了我校在当地的知名度,助力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代表团受到两任中国驻阿尔巴尼亚大使的亲切接见并得到高度评价。

今年我有幸能成为党代表,我感到使命光荣,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党代表,我将按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认真学习和贯彻学校四次党代会精神。同时积极倾听周围师生的声音,反应他们的诉求。在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中发挥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我国园艺产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