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李云开: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教学科研两翼齐飞

6d847377f6ed4d06a999da6de001a72e.png

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在2020这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召开,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能够当选党代表,我既深感荣幸,又自觉责任重大。三次党代会以来,我深切感受到,在学校砥砺奋进的这五年,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深化高等农林教育综合改革,狠抓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五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努力践行三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作为一名主管本科教学的副院长、一线教师,有几方面有切身感受:学院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适应新时代对新工科、新农科建设的发展要求,坚持教学科研两翼齐飞,创建了涉农工程类专业卓越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发挥大师、名师教学科研的协同引领作用,形成独具水院特色的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养的“WATER”模式,成效显著。学院主持了“西北旱区农业节水抑盐机理与灌排协同调控”国家基金重大项目,实现了我国农业工程学科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零的突破;主持了我国农业工程领域唯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项目;主持完成的“突出农工交融的农业院校水利工程卓越人才培养体系创建与实践”获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创建‘五链环’野外综合实训平台与‘四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及其实践”荣获“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特等奖;青年教师韩宇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取得了学校在该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等等。

作为一名党员代表,我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四次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坚守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以学生为中心,教育和引导学生心中要有家国意识、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坚持以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严肃对待教学工作,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教学思想和方法,着眼学生发展,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