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心声

左文革:亲历发展 感知责任

第四次党代会是我校发展中的一次盛会,被推选为党代表参加这次会议,我既感到荣幸,也感到责任。

过去五年,学校党委不断加强对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这五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图书馆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特别是全校师生期盼已久的新图书馆投入使用,“好看、好用、前瞻、低碳”的建设理念在新图书馆中得到完美体现,师生满意、业界认可,迅速成为“网红图书馆”。新图书馆2019年8月开馆至今,入馆师生超过114万人次(同期西馆人数为35万人次);接待来访参观72批次、1672人。不由让人回想30年前,西校区图书馆开馆盛况(当时作为全国第一家大平面全开架图书馆,投入使用后也是国内最受关注的高校图书馆之一)。正如大家深切体会的:图书馆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生动缩影。同样值得回顾的,图书馆在服务学校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业务和研究也同步取得重要进展。图书情报学一级学科点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是全国由图书馆承办学科点中唯一上榜的学科点,80%毕业生就业在高校及科研院所。2019年成立挂靠在图书馆的校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日前被获批成为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第四次党代会是学校在两个百年交汇点的关键阶段,谋划和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重要任务的会议。作为党代表,同时也是图书馆党政班子成员,深感责任重大。与会期间,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反映大家的心愿和建议,为我校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及时向大家传达党代会精神和要求,积极推动党代会形成的决议决策成为大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